世展會攝影展 受助童感恩重生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9日電)世展會將於3月19日起舉辦「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展出作品為各地受資助兒童,他們以相機記錄家鄉生活,表達對資助人的感謝;其中,有些孩童是首次接觸相機。

台灣世界展望會「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將於3月19日到26日,於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7個場地展出。

世展會資源發展處處長郭秀齡今天受訪表示,攝影展是由來自歐、亞、非、台灣等地,共25個國家、上百名受台灣愛心人士資助的貧童,親手拿相機,拍下生命的故事。

郭秀齡說,兒童作品大致分為「我很強壯!」(完善的健康)、「我有能力!」(生活教育)、「我分享愛!」(經歷上帝及鄰人的愛)、「我最特別!」(獲得照顧與保護及有參與的權利)4大主題。

參與攝影展、家住嘉義的石璿,今年13歲的他,遭遇2009年8月莫拉克颱風。土石流帶走石璿的家,還好透過世展會資助兒童計畫及社區產業工作的投入,讓其父母在災後能夠減輕生活重擔。而從小就有藝術天分的石璿,特別拍下阿里山的美麗風光,和爺爺奶奶們在社區老人日照班的生活。

石璿特別以文字說明自己拍攝時最真實的心情,「我的家在阿里山來吉部落,我在這出生長大,這裡有我從小到小學畢業的回憶,即使我現在在山下唸國中,我還是很喜歡這片土地。2009年的八八風災,我的家園被破壞了,但是我跟家人、朋友的感情是不會被動搖的。我要告訴全世界,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我的朋友,我的家園還有另外一種美。」

郭秀齡說,這場攝影展台北場將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展出,預計展出近150 幅攝影作品與台灣民眾分享,開幕當天將邀請國內外27名小小攝影師親臨現場,和台灣民眾及資助人現身分享生命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