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堪培拉首演爆滿 各界觀眾盛讚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2011年3月8日晚,澳洲首都堪培拉又一次迎來了享譽全球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堪培拉國立大劇院內,首場演出爆滿,座無虛席。新老觀眾倍感振奮。神韻藝術家們通過細膩圓潤、剛柔相濟的舞蹈展現出中華神傳文化的深邃意境,輕盈飄逸的舞姿如行雲流水般流暢自如,進退有度,動作舒展,延伸感強,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帶有雋永流長、平和致遠的古典氣蘊,令觀眾賞心悅目,如醉如癡,更令全球頂級藝術家、各族各界名流歎為觀止。演出結束時,觀眾掌聲如潮,經久不息。在人們的歡呼聲和掌聲中,神韻藝術家們四次謝幕,觀眾難捨之情溢於言表。


2011年3月8日晚,在堪培拉國立大劇院內,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堪培拉的首場演出,觀眾掌聲如潮、經久不息,神韻藝術家們四次謝幕,觀眾難捨之情溢於言表。(攝影:簡丹)


坎培拉立法委員Brendan Smyth說:「我認為演出告訴你,在中國有多種多樣的文化,人們應該可以從中學習到東西。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對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有一個真正的瞭解。不過,文化是很重要的東西。」「演出特別好,舞步曼妙飄逸,故事引人入勝。我一直是成吉思汗、長城故事的迷,簡直太美了。我認為技術的運用很聰明,當然,中國一直是以發明和技術著稱的。整台演出各個方面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很美妙。」(攝影:駱亞)


3月8日晚,首都立法委員阿利斯泰‧科爾觀看了在堪培拉的首場演出。他說:「我認為演出很棒,事實上,演出無論是通過演唱、樂團或舞蹈,的確通過不同的方式展現了中華文化。我認為在很多方面,演出以如此壯觀的表演詮釋了中國文化,所有澳洲人都非常有必要觀看這臺演出。」他表示知道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國被迫害的真相,「我支持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所以任何能促進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我都給給予最好的祝願。」(攝影: 駱亞)


在澳洲一政府部門擔任經理的萊斯.布賴恩先生「豐收慶典的歡樂也把我帶進舞臺表現的情景,我和他們一起歡樂雀躍,享受著歡慶的喜悅和快樂的生活。」「這次觀看神韻和兩年前觀看有很多不同的感受。這次我對演出所表現的內涵有了更多的理解。也非常欣賞神韻在精神方面所展現的信息。演出給我最深的印象是對信仰的堅持,他們無懼死亡、沒有暴力,所表現的平和讓我深深感動。」「我也能感受到他們的昇華。有許多的人都在堅守著他(她)們的信仰,通過這種舞蹈的表現形式,讓人們感受到這場迫害應該停止。我相信一旦人們能夠自由信仰的時候,會有更多的人加入他們。」「這場演出非常精彩,真的非常高興能再次觀看神韻演出。」(攝影:紀芸)


中國工黨主席方圓觀看了3月8日晚的神韻演出,他說:「紅梅本身是中國很重要的花。這個節目是對在冰天雪地裡傲冬雪而盛開的中華民族的優良精神的弘揚,這種藝術形式很好。不僅藝術形式好,思想也非常深刻。法輪大法受到中共迫害,不就像紅梅在冰雪裡面吐露芬芳嘛。我非常喜歡這個節目!」(攝影:駱亞)


經營諮詢公司的布賴恩太太:「演員們不僅僅是在表演,他(她)們在對我述說,他(她)們用故事在和我交談,我的心扉因神韻而打開,因受啟迪而震撼。」「這種感受是獨一無二的。在我所參加的任何活動或觀看演出中,我從沒有過相同的感受。我感到我的心靈因啟迪而打開。我的心無保留地對神韻敞開,接納這場演出傳達的所有信息。我在感動之餘,也在思考並問我自己,為甚麼我會在這兒?我為甚麼來見這些人?我為甚麼來到這個世界?」「我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心靈在觀看神韻。」(攝影: 紀芸)


澳洲退役空軍唐納德·麥克林斯先生說:「非常吸引人,更欣賞的是整套節目都與去年不同,是全新的節目,引人入勝。」對天幕的技術表示讚歎:「我自己認為所有舞蹈演員背後的佈景簡直是妙極了!他們踩著雲朵過來,然後從台上出現的形式真是非常非常的棒!」對發生在中國現代的事有了瞭解。「那是一個平和的故事,敘述學校的老師由於教孩子們向善,被警察帶走,令人費解。」他說,「我們需要和平與安寧教導孩子們,但是他們(警察)不給他們和平與安寧。」(攝影:駱亞)


農場主麥克萊蘭夫婦盛讚演出所表現的中國文化和精神內涵。他們說:「專程開車來看,看到這麼好的演出,很值得。」麥克萊蘭說:「作為西方人觀看這場演出,我很喜歡,我全都喜歡。那個老師教孩子向善的舞蹈特別美。那個節目把共產主義的統治及其對中國的影響表現出來了,我看的時候覺得很傷感。但我希望,隨著時間的向前推進,自由終將勝利。」妻子簡•麥克萊蘭說:「演出的每一個方面都打動了我。我們可以看出裡面深刻的精神內涵,和那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與神、與信仰有關的事情。」(攝影: 德明)


曾在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工作的克里斯‧戴維先生和太太看了坎培拉首場演出。戴維女士:「這埸演出太出色了,編舞很完美,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很棒,很優秀。」戴維先生說:「我也很喜歡那個跟老師有關的故事。我認為這是正義戰勝邪惡的故事。表現和刻畫得很生動,老師正義而善良,將她的信仰傳給了學生。而且,戰勝了這個世界上的邪惡力量。」戴維女士表示:「我看懂了那些歌詞,法輪大法正在啟發和善化中國人民,但卻遭到排斥與阻止。我對中國和中國歷史的瞭解是有限的,但是我能感覺到她是善意的,代表著美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攝影:紀芸)


政府部門工作政策顧問查爾斯‧佐拉和他的孩子一起觀看了坎培拉首場演出。佐拉表示:「演出非常好,非常令人振奮。無論從藝術角度,還是演出想要傳遞給人們的信息都是非常美的,美不勝收。」佐拉說:「在任何一個社會中都存在著好的和邪惡的,通常好的總是被邪惡壓制,但是最終好的會戰勝邪惡,這是毫無疑問的。」「今晚的演出表現出許多精神層面的東西,能瞭解中國文化中這方面的內容真好,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攝影:史迪)


3月8日,景觀建築師約翰•格雷和妻子艾玲•格雷一同觀看了神韻在坎培拉首場演出。艾玲說:「我最喜歡那個天堂裡仙女的那個節目。很漂亮的服裝,漂亮的長袖,跳起舞來,很漂亮。我們也喜愛兵馬俑那個節目,呈現男子的陽剛之美。我真的很喜歡。」約翰•格雷說:「我感到很放鬆。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度過了一個美妙的夜晚。」「這台節目的製作方式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天幕的運用非常好,非常獨特。比如人物從天幕上下來,還有月亮被拉到了跟前,這都是很聰明的做法。」(攝影: 駱亞)


退休工程師拉爾夫‧達夫特曼(中)和妻子米娜以及朋友希西麗雅一起來到坎培拉觀看神韻演出。達夫特曼說:「毫無疑問,我非常喜歡那些服裝,太漂亮了。顏色看起來那麼純,一種明亮和純的感覺,搭配得那麼協調。 還有背後天幕佈景設計,那種構思和表現的方式,太絕妙了。演員們非常傑出,可以看出來他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總之讓人感到美不勝收、賞心悅目。」米娜說:「我從不喜歡歌劇的音樂,但是我喜歡這場演出的音樂,很動聽,是那麼引人入勝。」希西麗雅說:「我很喜歡天幕佈景,讓人明白就是神下世,這是任何其它演出都沒有表現的內涵,還有舞蹈的編舞非常完美,表演者翩翩若仙,很美,棒極了!」(攝影:史迪)


在澳洲衛生部從事糖尿病研究工作的利碧(右)和從事信息技術的吉姆觀看了神韻演出。利碧稱讚道:「演出很美,服裝美得令人驚嘆,舞台立體佈景也很美妙,演出色彩絢麗,舞蹈優雅,充滿動感,真是很壯觀。」吉姆表示他與利碧有同感,覺得演出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特別稱讚,舞蹈通過講述故事的方式讓他瞭解了中國歷史,讓他感受到中國的疆域廣闊,中華文化博大。通過舞蹈,他還看到了在中國當今發生的事,講述法輪功的故事。(攝影:史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