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中共專制 才能解決貧富懸殊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讓人民幸福”、“讓全體人民共用改革發展的成果” 經常出現在兩會前夕,各地方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十二五”規劃中,不過最新統計報告顯示,中國富裕家庭與貧困家庭的收入相差達40倍;在貧富差距這麼懸殊的情況下,可能達到“讓全體人民共用改革發展的成果”嗎? 請看北京之春主編胡平的評論。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 即便中國政府認真執行一些措施, 使貧富差距在帳面上有所縮小, 但是它還是改變不了這種貧富差距造成這種惡劣的性質, 因為它們最擔心的就是, 一旦中國自由了, 民主了, 那麼人們就會起來進行經濟清算, 要求權貴集團把它們通過權力掠奪的非法財產歸還給人民。

那現在的官員們相當大一個比例, 就會被以"經濟犯罪"的名義被推上審判臺, 正是中共當局它們正害怕這麼一種結果, 中共當局正是利用這種懸殊的貧富差距, 使得權貴們才會忠於現行的制度, 這也是中共目前貧富差距這麼懸殊,社會問題這麼嚴重,而那麼龐大的一個組織集團雖然內部矛盾重重, 但是依然還能保持的這麼一個原因。

當然不妨礙它在有些時候會對這種過分惡劣的這種差距會稍微作一些緩和的工作, 但總體來說它不會改變這種財富和分配這種極不公正的格局, 就必須要結束共產黨的專制, 必須要實現自由民主, 才能解決經濟上這種惡劣的貧富懸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