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神韻使靈魂升華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3月9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法國克來蒙費朗市的第二場演出,在觀衆們的熱烈掌聲中落下帷幕。晚會深邃的內涵啓迪著人的善念。人們無不稱讚神韻晚會是一場難得的視覺與心靈的盛宴。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剛剛來法國克萊蒙費朗留學一年的秦先生,稱讚神韻完美呈現了中國傳統文化。

秦先生:“這次演出我覺得非常精彩,很能代表中國的傳統文化,並且所有演員的演出也很到位。我覺得非常喜歡。”

秦先生將在法國從事心理學學習和研究,他表示神韻演出能給人帶來內心的寧靜與靈魂的升華。

秦先生:“象一些特別嘈雜的音樂,它給人們帶來的不是安靜的感覺,而是一種浮燥,一種衝擊,一種衝動。我覺得這對很多人來講並不是非常好。對我來講,我更喜歡現在這種平和的、安靜的,讓人有一種靈魂上升華感覺的東西,這種文化,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中國的古典文化。”

他認爲神韻展現的是純正中國傳統文化,與其他流行的演出完全不同。

秦先生:“現在流行的一些東西,它其中夾雜著很多不自然的因素,因爲有很多東西它夾著太多商業或者一些其他的東西,使這個演出就會變的不是很地道了。而我個人覺得象這場古典式的中國演出,它非常有中國的韻味,這就是中國,沒有其他的東西在裏面,給人一種完全藝術上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孫芳、周亦菲法國克來蒙費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