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點燃中國的希望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克萊蒙費朗兩天的演出,獲得了觀眾們的熱烈回應。神韻演出中所表達出的中國的過去與現代歷史,使觀眾們發現了另一個中國,對先今中國社會的問題有了深刻的認識。

建築工程指揮多米尼克•貝雷:“神韻充份表現了共產黨的高壓政策下的一個中國歷史,在我看來她正在傳達著一種希望,中國似乎正在向世界開放,卻有一些人正在奮力脫離這種束縛,並且他們會做到這一點。”

在演出中知道了神韻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但他覺得很慶幸,象神韻這樣的藝術團在中國境外繼續發揚中國傳統文化。

建築工程指揮多米尼克•貝雷:“現在我們更能明白中國這段歷史,這場迫害,大家都認為中國正在發展,但共產黨仍然存在,無法容忍文化藝術的發展,我們都看到了一旦有了教育界和知識界等領域的覺醒,馬上被關押到監獄裡,一旦發現有文化意義的東西,也會被送到監獄。”

他希望中國也象其它國家一樣得到文化的解放。

建築工程指揮多米尼克•貝雷:“我希望這一切早點結束,中國也象其它國家那樣自由,尊重藝術性的東西,讓那些演員們盡情的發揮他們的才能。”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任靜法國克萊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