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委員會:中醫範疇內註冊針灸師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加拿大安省中醫立法已經進入省衛生廳審批註冊條例草案的階段。週一(3月14日),安省中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舉行了第12次工作例會。註冊總監張冰亮關強調,針灸師的註冊是在中醫範疇內進行。

安省中醫界一直有人擔心西醫解剖針灸業者通過註冊混入中醫行列。張關冰亮給予了澄清。

中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中醫法裏面所講的針灸,是中醫的方法。這同其他醫療專業有出入的。”

她說,為了在註冊條例草案獲得批准正式成為法律後,儘快讓合格中醫業者完成註冊合法執業,過渡委員會希望從今年底開始,提前對業者培訓有關註冊的知識。

“草議出各個法例的課程,幫現在執業的人知道將來會怎樣規管;執業安全課程,幫現在執業的中醫界人士在註冊之前就明白怎樣安全執業;諮詢環節,讓所有執業的人知道怎樣準備檔進行註冊。”

她強調,一旦註冊規章通過後,隨之成立的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將是唯一合法的註冊機構,經它註冊的業者才能被保險公司承認。

“保險公司會說,我們會接受已經註冊過的醫療人員拿來的單據,進行償還或報銷。”

目前,過渡委員會還沒有培訓課程的具體時間表。感興趣的人士可登錄其網站了解中醫註冊條例草案。

新唐人記者球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