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來了 日災民看未來:害怕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央社日本仙台15日法新電)日本強震引發大海嘯,挾帶瓦礫碎片的泥漿海浪吞噬房舍,把一切夷為平地。大橋(Kaori Ohashi)目睹恐怖景象,衝回她工作的養老院。

她見到肆虐的惡水沖走街道上的車輛,車內還有人。其他災民雖死命抱著樹,卻仍被無情的海嘯給捲走。

日本11日遭強震及海嘯雙重襲擊。大橋和15名職員及200名患有嚴重痴呆症的老人被陷在養老院2晚。她告訴法新社:「我以為自己的生命要結束了。」

39歲的大橋是2個孩子的母親。她現在與另外400名災民待在仙台(Sendai)當地學校體育館緊急避難所。仙台是這次強震重災區宮城縣(Miyagi)首府。

大橋說:「那2天期間,我們感受到多起大規模餘震。開始下雪,天也黑了,沒有電。我心想,『這真是場惡夢』。」

但她和同事仍忙著照料這些老人,在火光照耀下,拿少許鮪魚罐頭和麵包餵他們。

「我們完全孤立無援,害怕海嘯及地震隨時可能再來襲,所以不敢離開養老院。」

令她安心的是,她利用手機聯絡上12歲的兒子,她說,相信兩歲女兒在幼托中心也將獲得妥善照顧。  

13日在仙台避難中心,大橋和家人團聚了。而她的家雖然沒倒,但家中的傢俱、碗盤及設備都被地震震碎一地。

她說:「現在我們缺乏的是資訊,不知道搜救進度,不知將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將面對什麼樣的未來。」

「不確定的未來,令人害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