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桃園連五場爆滿 觀眾震撼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2011年3月12日晚間开始,神韻國際藝術團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展演中心進行連第五場演出爆滿,熱烈迴響。觀眾頻頻對神韻藝術家們報以熱烈掌聲與讚歎。謝幕時,滿場觀眾熱烈向舞台上的藝術家們揮手道別,感謝神韻讓5000多名觀眾沐浴在頂級藝文節目與美妙感動。特別是神韻演員所表演的中國古典舞,身韻高雅超凡,身法技藝精湛,讓全場觀眾驚歎不已,也將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粹內涵透過舞蹈形式,震撼觀眾心靈。每當舞蹈演員展現高難度的舞蹈動作,台下觀眾便報以熱烈掌聲,讚賞不已。


神韻國際藝術團台彎桃園連續三場爆滿。圖為第三場謝幕。(攝影:孫湘詒)


2011年神韻在台灣桃園首演登場,總統馬英九送花籃祝賀。(攝影:宋碧龍)


神韻在台灣桃園連續五場大爆滿,最後一場謝幕時觀眾難捨神韻,期待明年再見。(攝影: 林仕傑)


觀眾都帶愉快的笑容在大門口不忍離開(攝影: 唐賓)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桃園連續四場爆滿,圖為第四場觀眾散場個個臉上笑的像朵花。(攝影: 唐賓)


交通部常務次長郭蔡文說:「非常棒!非常感謝神韻到
臺灣的第一站就到桃園來演出!」「看到神韻的表演就好像神的韻律,神的!舞蹈動作是如此地逼真像神一樣,而且乾脆俐落!」(攝影: 林仕傑)


姜震律師讚歎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毫無冷場!感動連連!」姜震說:「從第一個節目一直到最後的節目(指的是上半場),每一個節目的安排與舖陳,牽引著觀眾隨著演出轉換不同的情緒,觀賞當下內心都在沸騰,真的是很感動。」「讓我們感受到她背後想要告訴我們的一些意義。」而他認為那意涵就是「真善忍」的境界。


首次觀看神韻晚會的桃園縣議員黃智銘讚賞:“神韻演出的水準很高!縣議員黃婉如稱許,神韻匯聚中華5千年的菁華,很棒!”對於教導學生「真、善、忍」的老師,為了堅持信仰而反迫害的那幕,也讓黃議員印象深刻。他表示,「真、善、忍」是普世的價值,大家應該一起來守護正義、人權。(攝影: 林仕傑)


一位不願具名的國防部退休將軍(右)與妻子。他說:「不管是舞蹈演員的服裝、造型、天幕,還有主持人的搭配都非常好,聲光效果也都非常好,是視覺上的享受。」「神韻將很多中國民間的故事,各個朝代、疆域的寬廣都可以從這節目裡呈現出來。而且還包含了很多俏皮、幽默的橋段。」「很多東西(傳統文化)已經慢慢被忽視遺忘,(神韻)慢慢把你喚醒。希望大家重新建立傳統主流價值。」他還表示,從演出中感受,「我們心中都要有個寄托,萬物裡有個神在主宰,所以我們要有信仰,敬天敬神,凡事都要走向正道。」(攝影:黃采文)


前新竹縣議長張碧琴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我們的故事》,一位教導學生「真、善、忍」的老師反迫害,那一幕啟發了她。她覺得,大家要能做到「真、善、忍」,才能享有人們所企盼追求的太平盛世。「我本來就相信有天界」,像「世人皆是天上仙」等歌詞,讓她眼眶泛紅。她也感受到歌詞「魔亂人間禍連連」,目前就是亂世不和諧,有類似的妖道、妖魔讓世界不平靜。(攝影: 楊美琴)


經營建築建材公司近30年的林蒼洲,觀賞神韻晚會後讚嘆:「我很少看到這麼高水準的舞蹈。」「她(神韻晚會)的舞蹈水準相當精湛,特色應當是可以比較表現出中國古典舞蹈(精髓),我以前還沒能夠那麼深切地瞭解。」「好像可以感覺到,似乎有中國的神佛的意義在裡頭。」他還表示:「我好像覺得比以前更瞭解法輪功了。」(攝影:岳芸)


私人企業業務經理黃文湧和妻子、女兒觀賞神韻晚會。黃先生讚不絕口接連說:「演得真的很不錯,真的很不錯。」「我覺得節目安排的非常用心、非常精彩。」「真的很漂亮、真的很美!」(攝影 : 孫湘詒)


銓康旅行社、銓康留學教育中心經理羅仁崇(右),與周小姐都是第3次看神韻演出。羅仁崇說:「整體表現,十全十美,非常好,所以才會來看第3次。」「每一個節目都有他的意義、內涵,各個朝代都有其要表達的意思」,周小姐說:「神韻的故事劇情每年都不一樣,充滿創意,明年一定還要來看!」(攝影: 楊美琴)


邱顯爵(右)與夫人-台灣陸商服務協會副理事長,桃園大同扶輪社社長、永任國際開發公司總經理、永任地政士事務所負責人,邱顯爵表示:「文化最美最精采的部份,透過演出呈現在社會大眾的面前,我想中華文化果然是這麼的純善,純美,所以應該是可以透過這樣子的表演,可以洪揚到全世界,而讓世人能夠一起觀賞到中華文化的精采、優美,真是精采絕倫。」他說 :「這是一場信念最堅定,最真善美的演出,非常好的一個心靈饗宴,我希望他們也能夠來感受,來欣賞這麼精彩的表演,我想真的是天上神傳,地上傳神。」(攝影: 梁淑菁)


骨科醫師游文和(左)偕同妻、女一起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游文和表示:「神韻歌曲觸動我的內心。」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華人演唱聲樂,演唱的歌詞容易體會「有種touch my heart(觸動我心)的感受!」(攝影: 陳羽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