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與秘魯簽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韓國外交通商部與秘魯通商觀光部將於21日在首爾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外交通商部今天透過官網發佈新聞指出,韓國和秘魯於2009年3月16日開啟首輪談判後,去年8月30日達成最終協議,兩國商貿部長於去年11月15日以秘魯總統賈西亞(Alan Garcia)訪韓為契機,在首爾草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韓秘FTA也是繼智利後,在拉丁美洲簽署的第2個自由貿易協定。

韓國外交通商部說,至目前為止,韓國已與智利、新加坡、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東協、印度、美國和歐盟(EU)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外交通商部表示,簽署FTA後,韓國和秘魯將會加強經濟和商貿方面的合作。

去年韓國與秘魯貿易額為19.8億美元(出口9.4 億美元,進口10.4億美元),南韓主要出口商品為汽車、機械、電腦、塑膠製品,進口商品為礦物、石油、煤炭、咖啡和魚類。

韓國對秘魯的直接投資從1994年到去年共有93件,合計共15.6億美元,主要為礦產和能源方面的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