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熱續升溫 捷克大學生喜觀神韻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3月16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捷克布爾諾的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完美落下帷幕。連續三年的演出在布爾諾引發了一股神韻熱潮。連囊中羞澀、較少光顧社交文化場所的大學生們也紛紛前來,一睹神韻的風采。

神韻深邃的內涵所傾倒,斯特什科娃已經連續幾年觀賞神韻演出了。

大學生阿麗絲•斯特什科娃:“神韻是在向我們傳遞‘純淨’的信息,這是文化的本源。在當今的社會裏,神韻促使我們思考我們的生活方式是否正確,教我們返回到我們的本源,肯定是的。”

維波娃是第一次來看神韻,就成為忠誠的神韻迷,她表示她要將神韻推薦給更多的人。

醫學院學生達娜•維波娃:“我一定要把神韻介紹給熟人,讓他們來看一看傳統的中國文化,以開闊視野,了解一下在捷克之外在發生著什麽。”

自幼年起就學習舞蹈的赫曼諾娃完全為中國古典舞所著迷。

大學生維羅尼卡•赫曼諾娃:“神韻給我非常美妙的印象,因為我也喜歡跳舞,我非常讚賞他們(舞蹈)的創造性……,舞蹈演員非常專業,我確實很喜歡他們。”

大學生維羅尼卡•赫曼諾娃:“我認為,這種舞蹈(中國古典舞)可以表達所有的東西,神韻確實很出色。”

新唐人記者傅蘭笛、鐘原捷克布爾諾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