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明州首府迎神韻 觀眾讚光彩萬千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2011年3月1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奧德韋表演藝術中心唯一的一場演出圓滿落幕。整場演出掌聲不絕,多位觀眾甚至情不自禁地大聲叫好,氣氛非常熱烈。

明州觀眾們驚喜的發現,神韻演出所展現的古老5千年中華神傳文化不僅是一場視覺、聽覺飨宴,也是一場心靈的響宴,如春雨般沁人心脾,如花朵般繽紛燦爛,充滿著生機與希望。明州觀眾表示,神韻藝術光彩萬千,散發著一種與生俱來的天才般的榮耀。也非常具有啟迪性,令人激動,鼓舞人心。

2011年3月16日晚﹐神韻
紐約藝術團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奧德韋表演藝術中心(Ordwa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唯一的一場演出圓滿落幕。(網路圖片)


明尼蘇達州州長戴頓在賀詞中說,感謝神韻藝術團的光臨,讓明州居民有機會領略這一重大而璀璨的文化盛宴。(州長辦公室提供)

美國國會參議員弗蘭肯(Al Franken)說,明州的各界人士非常幸運能夠欣賞到如此激動人心的中國舞蹈與音樂,像這樣的文化交流,可以加深社區之間,國家間,乃至世界各地對和平的認識與理解。

聖保羅市市長科爾曼(Christopher Coleman)表示,熱烈歡迎世界著名的神韻藝術團來到奧德韋表演藝術中心,奧德韋為能主辦這個神奇的有著最高評價的演出而感到自豪。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說,「我表彰神韻的所有演員與參與者。神韻給明州各界觀眾一個特別的機會,使他們能夠瞭解並喜愛中國數千年的傳統與價值。」


畫家Janice Gardner女士神韻演出結束後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晚會真是美麗非凡!」「服裝、音樂……非常精緻和精湛!晚會的每一部份都是如此的精彩!每一部份我都非常喜歡!」「我喜愛晚會的動態高科技天幕,天幕背景用色自然,非常美麗!」女畫家進一步解釋說:「色彩明亮絢麗,用色層次豐富,搭配令人叫絕!遠遠地就能抓住觀眾的眼光,真是賞心悅目,令我內心充滿喜悅!」(攝影:王清)


漫畫家卡爾‧恩格倫先生稱讚:「神韻晚會呈現的色彩,和天幕背景交融相匯,搭配恰到好處!」「我愛神韻!真的是太棒了!」「非常感人!我對中國文化有很特別的感情!對中國武術也有興趣。」他還介紹自己甚至有一個中文名字叫「齊虎(諧音)」「我喜歡整台晚會呈現的色彩,和天幕背景交融相匯,搭配恰到好處!並且用色非常自然!大量的運用了粉色,橙色和綠色……這些色彩運用獨特!這和西方的用色組合不同,我很喜歡!」。(攝影:王清)


雙城棒球隊新興市場部總監拉莫斯說﹕「那些今晚沒來看(神韻)演出的人,他們錯過了一個偉大的演出。我希望明年他們不要錯過。」總監拉莫斯先生表示,「神韻藝術光彩萬千,散發著一種與生俱來的天才般的榮耀。這台晚會令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並非常具有啟迪性,鼓舞著我們每一個人發揮自己的最佳潛能,做到最好。」(新唐人)


鋼琴家懷特女士在神韻演出結束後驚嘆:「哦,這真是超凡的演出!我喜歡中國古典舞……舞蹈動作非常精準!動作完美,恰到好處!這些演員非常專業!非常有天賦!舞蹈動作恰到好處!」「節目多樣,豐富多元!創意新穎!有的節目詼諧幽默,妙趣橫生!」「音樂令人驚嘆,非常與眾不同!中西方樂器合璧的現場音樂伴奏不可思議!這非常新穎,我認為這是時代超前的創意!樂聲優美,手法大膽,這是最前沿的中西方樂器現場伴奏!主持人對樂團和樂器的介紹非常重要,有助於觀眾理解。」懷特女士特別讚歎:「鋼琴獨奏水平非常高,和歌唱家的配合非常精彩!這些樂曲的節奏賦予變化,曲調複雜!伴奏的難度很大!我聽出對鋼琴家的技巧性要求非常高!」「整場演出的水平極其高超!」(攝影:王清)


茶公司業主珊蒂·尼爾森盛讚神韻她表示,「我尤其喜歡蒙古舞的表演」,「因為那個節目的呈現是如此的戲劇化, 舞蹈非常協調。」她認為音樂也很出色,她強調:「真的很享受這場演出!」(攝影:龍淑蕙)


維內格爾是明州一家投資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總裁,他在採訪中表示,「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他說,「舞蹈演員的完美表現給他印象最深。舞蹈演員們動作的協調性與一致性很完美。演員們的表現無可挑剔。這是他從未見到過的精彩演出。」
「與別的演出不同的是,(神韻)展現了豐富的中國歷史和文化。讓我大開眼界。中國文化的豐富勝過任何西方文明。中國文化歷史悠久,所以如此豐富,更有深度。」(攝影﹕李新)


3M公司公關事務部經理加里說,「我對舞蹈演員以及服裝所展現的炫麗色彩印象深刻。天幕真是美,所有的節目都讓我印象深刻。我喜愛這些舞蹈演員們。」「這個演出非常有意義,非常好。真是太棒了。」加里說,「我喜愛節目裡所有的故事。這些故事全都讓人印象深刻,各個節目背後的故事都非常有意義,我看了之後感到非常興奮、激動。」(攝影﹕龍淑蕙)


凡蘭根夫婦在明尼蘇達州經營一家人才招聘公司。看完神韻太太南希說﹕「我喜歡服裝和她背後的故事,這是一群非常有才華的藝術家,可以說是一批令人震驚的天才藝術家。我們從未看過這樣優秀的演出,這是第一次。」凡蘭根先生說:「(神韻)展現了中國歷史的起始到當今社會。非常有意思。這是我對節目的理解。神韻用不同的藝術形式把歷史事件表達出來,令人愉快。演員們活力四射,因此節目非常好看。」他喜歡節目中表現被壓迫者的抗爭。「他們今天仍在承受著。我很喜歡那個節目。」(攝影﹕李新)


明尼蘇達州大陸芭蕾舞團領舞演員Yuki Tokuda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對舞蹈演員的高難度高水準的舞蹈動作印象深刻。有二十年芭蕾舞經驗的Tokuda說:「中國古典舞很有趣,我很喜歡。」她說,看得出中國舞講究身姿,非常圓滑平穩。舞蹈動作絕對是高難度的,動作之間的轉換、平衡和旋轉都讓人印象深刻。當舞蹈演員旋轉的時候,速度之快,令人吃驚。(攝影﹕李新)


心理學家德拉姆女士與明州一家公司信息技術項目經理麥克格利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德拉姆說,這個演出令人震驚。服裝很可愛,故事美麗動人,而舞蹈技巧高超得令人難以置信,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非常精彩!我還會再來!」,麥克格利先生表示,特別喜歡由奇妙的服裝和美妙的舞蹈結合起來的這種展現傳統的方式。還喜歡演出的第一個節目中,天幕上創世主從宇宙來到地球上的情景。「很精彩!」麥克格利激動地說「我真的很喜歡中國古典舞。」(攝影:李新)


艾倫一家於3月16日晚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奧德韋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勞拉‧艾倫是一位翻譯。她說:「這個演出如此的美麗,令人愉快,這麼多的服飾和舞蹈,像夢幻般一樣。我們非常喜歡這一切!這是一個優秀的演出!」斯科特‧艾倫先生說,「演出非常優秀,不知道用甚麼詞來表達她的美好。他們是真正優秀的舞蹈和歌唱。我們真的很喜歡。」(攝影﹕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