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事故等級升高 日將全力控制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日本核安全機構18日將福島核事故從第4級「廠區意外事故」提高到第5級「廠外意外事故」,同時已經通報國際原能總署(IAEA)。那麼目前日本福島核電站的情況和救災情形又是如何呢?

根據日本警視廳18日晚間九點公開的最新情報,死亡失蹤者合計1萬7665人,其中被確認死亡者已經上升到6911人。2356人受傷。截至18日晚間九點,受災的八個縣避難人數合計37萬4976人,(宮城縣是17萬5287人,福島是13萬1665人,岩手是4萬8413人。)

截至18日下午三點,來自日本全國的緊急援助隊已經救出了3750被困民眾。

從北海道,關東和西日本18日調集的汽油和煤油約18萬立升開始送往受災地。將極大緩解因為沒有汽油而不能將救災物資運向災地的情況。

關於福島核電站的情況:枝野官方長官在18日下午五點的會見時表示已經抑制了最壞的結果,日本的原子能發電政策將被重新審視。為了不讓福島第一核電站事件繼續危害國民健康,將全力以赴控制事態惡化,從現在開始,全面檢查正在運轉的核電站。

福島第一核電站18日繼續從外部接入送電線到臨時的配電裝置,將電線接到1號和2號反應爐,以啟動水泵將冷水注入用過的燃料棒的存放池。同時,也繼續向3號反應爐用過的燃料棒存放池注水。

東京消保庁在18日,向福島核電站派遣了139名消防救助機動部隊,該部隊配備殊災害對策車,以備隊員不用離開車,就可以把海水送到22米高的地方。19日凌晨,他們成功的向3號爐開始注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