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8年來首次橫掃綠軍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北京時間3月19日,休斯敦火箭隊坐鎮主場豐田中心,迎來了東部強敵波士頓凱爾特人。客隊兩個奧尼爾、主隊斯科拉因傷繼續休戰。馬丁與洛里大爆發,在上半場就帶領火箭領先22分!儘管加內特帶領綠衫軍在後兩節苦苦追趕,但始終未能看到翻盤希望,火箭93-77大勝凱爾特人取得三連勝,本賽季2-0橫掃綠衫軍。此役過後,火箭總戰績36勝34負,暫時排名西部第十,凱爾特人48勝19負東部第二。

馬丁今天砍下全場最高的25分,洛里20分9次助攻緊隨其後,海耶斯11分11個籃板,帕特森18分12個籃板,巴丁格2分,替補中鋒喬丹-希爾6分8個籃板,布拉德-米勒5分,德拉季奇4分,康特尼-李2分。客隊朗多11投2中只得到4分,雷-阿倫8分,皮爾斯10分,加內特11分5個籃板,科斯蒂奇5分,傑夫-格林17分,格倫-戴維斯16分。四節的比分分別為:22-28、18-34、16-19、21-12(火箭隊在後)。

首節比賽主場作戰的火箭迅速進入狀態,帕特森跳投得手,馬丁搶斷皮爾斯後造成雷阿倫犯規,兩罰全中。克里斯蒂奇兩罰一中,馬丁和海耶斯相繼完成突破上籃。此後綠衫軍逐漸找到狀態,帕特森封蓋皮爾斯,克里斯蒂奇二次進攻得手。此後帕特森再度在防守中封蓋皮爾斯,無奈加內特跳投得手,防守端封蓋巴丁格,皮爾斯和克里斯蒂奇連得4分。海耶斯跳投上演2+1,洛瑞外線飚中遠投。皮爾斯兩罰全中,帕特森封蓋雷阿倫,3次追平職業生涯紀錄。加內特搶斷馬丁後快攻飛身暴扣,馬丁跑投得手。戴維斯勾手命中,洛瑞籃下進攻得手,希爾封蓋格林,洛瑞連續飚中兩記遠投,火箭以28-22領先凱爾特人

次節比賽格林籃下進攻得手,希爾空切暴扣。德拉季奇和米勒相繼在外線飚中遠投,戴維斯和墨菲則依靠跳投連得4分。李和雷阿倫各自完成空切上籃,希爾內線勾手命中,馬丁飚中遠投。雷阿倫和朗多連得4分,馬丁連續造犯規四罰全中。加內特挑釁海耶斯,險些釀成群毆,結果兩個人各自被吹罰一次技術犯規,戴維斯不滿判罰同樣被吹罰技術犯規,馬丁命中罰球。希爾二次進攻造成韋斯特一級惡意犯規,馬丁和犀利哥連得6分。格林遠投三分中的,洛瑞外線飆中遠投,火箭以62-40領先凱爾特人。

第三節開局,海耶斯接到巴丁格的助攻上籃率先得分,朗多回敬一個上籃,但此後的10分08秒,巴丁格中投偏出,海耶斯搶下前場籃板傳球帕特森,後者接球灌籃為火箭擴大領先。阿倫中投得分,加內特跳投得分後阿倫再添罰球,凱爾特人藉此連追6分。然而在此之後,海耶斯封蓋加內特,帕特森中投得分,海耶斯又是一個上籃,此後的5分43秒,洛瑞又是一個中投進賬,火箭亦反擊綠衫軍一個6-0鞏固72-48的24分領先。皮爾斯造犯規罰球為凱爾特人打破長達三分鐘的得分荒,然而在此之後,馬丁遠投得分,帕特森連入兩球,火箭掀起一個7-0的高潮,並取得81-52的29分領先。皮爾斯在第三節1分14秒上籃得分為凱爾特人打破有一個長達四分半鐘的得分荒,戴維斯在該節最後14秒再進中投,凱爾特人藉此連追4分。儘管第三節最後2分鐘火箭一分未得,但他們任以81-54取得27分的三節領先。

第四節完全變成垃圾時間,落後25分的綠衫軍換下了全部5名主力!“大寶貝”戴維斯連投帶罰帶領客隊逐漸將分差縮小到20分以內,但無法改變大局,洛里罰球2次得到個人今天第20分9次助攻,火箭重新領先22分左右,可惜小鋼砲今天只差1次助攻未能完成“20+10”。德拉季奇罰球得到個人第4分,最終的比分定格在93-77,火箭主場大捷。

凱爾特人先發:朗多、雷-阿倫、皮爾斯、加內特、科斯蒂奇

火箭隊先發:洛里、馬丁、巴丁格、帕特森、海耶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