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展貧童攝影展 周美青參觀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9日電)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出席世展會世界兒童攝影展,由上百名受資助兒童拿著相機記錄身邊的事物,以他們的角度告訴大家貧困艱難中如何成長,以及資助人的愛對他們產生很大變化。

台灣世界展望會19日起於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舉辦「我的生命因你而豐富」世界兒童攝影展,展出150 幅由受資助童所拍攝的攝影作品,周美青特別前往參觀。

世展會會長杜明翰表示,這次展覽是台灣愛心資助透過世展會所幫助的兒童,以攝影方式記錄其生活及資助計畫對兒童所帶來的改變。

杜明翰說,總統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從1997年以來也資助國內外共16名兒童,而這次攝影展中周美青資助童的兄長作品也入選,因此,周美青特地前來探望與參觀作品。

周美青耐心聆聽來自瓜地馬拉等國所準備的當地文物介紹,並陪著孩子們欣賞攝影展。

來自菲律賓的受資助童說,她很高興這次因攝影展來到台灣,尤其她最喜歡台灣的美食,而當主持人問她最喜歡哪種台灣美食,她開心說,「漢堡」,天真的笑容引來全場歡笑。

這次展覽活動將同步於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展出,為了讓民眾看到更多兒童作品,全台17家統一星巴克也將巡迴聯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