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恐慌波及韓國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日本繼大地震和海嘯之後,又因核泄漏事件,引起全世界的百倍警覺。當日本籠罩在核輻射的威脅中,與之緊鄰的的韓國國民們,也對這場災難表示憂慮。

3月11日,日本發生九級大地震後餘震不斷,隨即陷入核泄漏引起的恐慌中。面對這場大災難,韓國人身為近鄰也無法置身度外。數日前,韓敏國剛從東京回國,他說地震當時的恐怖至今仍揮之不去。

留學日本的韓國學生韓敏國 :「我當時在日本的學校裏,地震來得太猛烈了,人們都躲避起來,搖晃得太厲害了……那時的心情……小時的記憶像電影一樣閃過。在日本頭回經歷這樣大的地震。旁邊的大嬸哭出聲來,學生們都在尖叫。」

韓敏國提前預定了機票,所以能夠回到韓國。而大多數的韓國留學生,到目前為止還因為買不到飛機票,只能在不安中繼續滯留日本。

留學日本的韓國學生韓敏國:「聽說因為受偏西風的影響,風向右吹,所以不會給韓國帶來災害,很安全。本來打算4月份就回日本,現在核輻射雲已經飄到了東京,我不想再回去了。」

看到這次日本核泄漏事故,給人類的生存帶來致命威脅,韓國市民指出,當務之急是應該尋找新的替代能源。

首爾市民尹瑱榮 :「都說原子能是綠色能源,現在發生了這種情況,可就不能再說它是綠色能源了。政府應該尋找新的能源。需要潮發電,風力發電等新的能源。」

另外,由於對核輻射的恐懼不斷擴散,韓國網友們間正在盛傳與核爆炸有關的許多謠言。

但是韓國政府安撫國民稱,核泄漏的輻射物質直接影響韓國的可能性極低。

新唐人記者樸眞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