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將舉辦「居家園藝、盆栽稼接講座」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82)在美國南加州民眾的期盼下,「居家園藝、盆栽稼接講座」將於3月26日在洛僑中心舉行。除了向大家提供更多更有趣的資訊和專業指導,主辦單位還安排了種子交換、贈送一百盆珍珠芭樂果樹和義診服務。

南加社區年度人氣最高的活動——免費園藝講座,指導蒔花種樹技巧,今年將安排6場講座,內容包括肥料的使用、果樹、種植技巧、修剪,以及省水滴漏灌溉系統。

主辦單位召集人邱啟宜表示,這個省水滴漏灌溉系統能解決出遠門時苗圃澆水的問題:「至少五年或甚麼時候你出城,一兩個禮拜你不在,一般你的苗圃水果都沒有問題」。

居家種植果樹、蔬菜,常會碰到許多病蟲害,今年流行的病蟲害是桃樹的捲葉病、橘子樹的潛葉蛾、以及玫瑰的奶粉病,講座中將教導大家如何不用農藥去處理這些病蟲害。

「居家園藝、盆栽稼接講座」將於3月26日上午10時30分至12時30分在洛僑中心舉行,當天並有網路教學,廚餘有機堆肥示範,血壓、血脂、血糖的免費檢查等。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