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反應堆溫度穩定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日本福島核電站解決核泄漏危機的努力仍在晝夜不停的進行著。星期天,工程師們已經將電力接到了2號反應堆,希望能讓水泵重新啟動恢復冷卻反應堆的功能。

福島核電站的300多名工程師在核輻射疏散區內晝夜不停的工作,希望控制住1986年切爾諾貝利核電災難後最嚴重的一起核泄漏事故。

在向反應爐建築噴海水冷卻的同時,福島電廠希望恢復供電能重新啟動核電站6個反應堆自身的水泵永久性解決冷卻問題。

日本防衛廳長官北澤俊美(Toshimi Kitazawa)星期日表示紅外線測溫顯示,和星期六一樣,6個反應堆的貧鈾儲藏庫溫度都在100度以下。

運營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說工作人員已經將電力接入了2號反應堆的集線站,工作人員希望在星期一能將電線從2號堆接到1號堆。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認為日本應對泄漏危機有進展,但總體形勢依然很嚴峻。

如果水泵不能重新啟動,有可能需要用水泥永久封閉這個核電站。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