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深厚精髓 盡在神韻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很多觀眾在觀賞神韻晚會後,都對神韻能將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深厚底蘊展現在一臺晚會中,感到十分驚喜。3月19日晚間,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伉儷和基隆市立國樂團指揮郭銘傳老師,在觀賞完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後,開心的分享了他們觀賞神韻後的感動。

基隆市立國樂團指揮郭銘傳:「從內心深處感覺到古時候,唐朝的這種傳統文化能夠到現在還保存到那麼好,讓我看了非常的感動。」

國立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無論是在服裝上、在色彩上、在表演的技巧上面都讓人覺得已經有一種畫景、精緻美好的畫景。」

神韻節目展現中國古典舞的精緻跟美好,讓歐校長伉儷印象深刻。

國立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舞蹈裡面,他們展現那種飛天的技巧、那種跳躍,不論是男角(舞蹈演員)或是女角(舞蹈演員)的跳躍的舞蹈,都讓我們感受到舞蹈的美好的技巧。」

國立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夫人:「她(節目)的取材都是我們大家熟悉的,像魯智深和豬八戒,都是大家耳熟能詳,這種人物的出場都帶有他的活潑性。每一場的舞蹈都有不同的特色,把我們整個中國的文化全部都溶入進去。給人的感覺是非常非常深厚跟豐富。」

國立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夫人:「讓我最欣賞的是《大清格格》,因為她的色彩鮮豔,高貴的氣質是很不一樣。唐朝的話,因為中國最盛世的時候是唐朝,把唐朝的風光整個表現出來。在那麼久遠的年代會有這麼棒的服裝、會有這麼棒的舞蹈、會有這麼棒的場面,事實上是這樣沒錯。過去的皇帝,他們看的,一定是這樣的場面沒錯。」

基隆市立國樂團指揮郭銘傳:「《頑皮的小和尚》那個橋段搭配得非常精準,非常的好。另外一個畫面我蠻欣賞的就是從天上天庭仙女下凡,然後馬上從舞臺上冒出真人出來,讓我非常感動,這個搭配實在是無懈可擊,非常好。」

神韻晚會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善與美的精髓,感動了每一位觀眾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陳真台灣基隆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