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危機 東京電力總裁龜縮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中央社東京21日路透電)在全球面臨最嚴重的核災之一同時,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TEPCO)總裁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1周來卻不見蹤影。

許多日本民眾焦慮等待核電廠和輻射外泄能否被控制下來,他們開始詢問清水正孝在哪裡以及他控制這場危機到什麼程度。

他至今尚未探訪11日位於東京北方受強震和海嘯嚴重破壞的核電廠,而300名工作人員正不顧一切地致力尋找冷卻反應爐的方法。

根據「每日新聞」(Mainichi Shimbun)報導,清水正孝因火車停駛,滯留在日本西部地區,到災難爆發後1天才現身公司總部。

在1周前,他現身的最後1場記者會中,66歲的清水正孝為核電廠危機道歉。自此之後,他從大眾面前消失,僅在19日發表聲明對「造成這個麻煩」表達遺憾。(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