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的內涵引人深思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3月20日,神韻巡迴藝術團法國里昂市為期3天的演出落下帷幕。表演盡現了中國悠久的歷史與豐富的文化底蘊,讓全場觀眾大開眼界,更帶給觀眾無限的回味與思考。

伊夫‧古德芒西先生在觀看演出之後十分感慨:「在這些神韻的藝術家們身上,可以看出他們自身背負的使命,以及他們忠實於屬於中國人的傳統文化。另外我們能夠感受到藝術家們豐富而細膩的情感,對中華傳統和精神信仰的摯愛。演出對神傳文化的立意很高,很多節目如呈現天門大開的情景,這些無疑都來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無論是甚麼樣的背景,我們都不可以禁止任何人有精神信仰。」

從路易十四時期開始做高檔絲綢室內裝飾設計的熱爾曼家族第九代繼承人熱爾曼。亨利先生認為神韻除了動人的舞姿外,更展現了神傳文化的深層內涵。

亨利先生:「現在歐洲正在遺失對神的信仰,幸好亞洲還保留了這些有關神的文化。在這場演出中很好的蘊含了高層生命具有的神秘感,展現了神存在的意義,這一點非常好,引人深思。」

博萊特女士認為演出令人回味,希望有更多的觀眾能夠觀看到神韻演出。

博萊特女士:「有一點是肯定的,在我和您之上肯定存在著高層生命,晚會的美妙手法能讓我們感受到這層內涵,這世界有太多的苦難,但是神韻給了人們一個微笑,給了人們一種希望。」

新唐人記者劉月、周亦菲法國里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