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薩 安全脫貧為主調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聖薩爾瓦多市22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抵達拉丁美洲訪問的最後一站─薩爾瓦多,此行他強調的是加強與中美洲國家的合作,共同致力於解決移民、打擊犯罪和其他相關問題。

奧巴馬今天在一項記者會中宣布,美國將撥款2億美元推動中美洲區域安全計劃(CARSI),以打擊這個區域內的組織犯罪和販毒集團。

奧巴馬強調,這筆錢將由薩爾瓦多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在內的中美洲各國元首,依「實際狀況」決定使用方式。他相信這筆錢將用在改善邊界地區安全和商務流通。

傅內斯也在記者會中表示,薩爾瓦多和中美洲各國均很感謝,對美國重視組織犯罪、人民和毒品等議題。以預防犯罪和消滅貧窮兩個途徑來改善人民生活,是薩美兩國元首的共識。

同時,奧巴馬也保證將加強促進貿易和經濟的發展,讓薩爾瓦多人能在自己的國度找到工作,而無需千里迢迢,移民到北方(美國)來解決家庭生活問題。

上千名大學生和社會團體也在市區集會反對奧巴馬的來訪,他們要求美國重視人權問題,並讓美國的薩爾瓦多籍非法移民身分合法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