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爆口蹄疫 雞肉股大漲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3日電)昨天澎湖地區發現口蹄疫疫情,今天近午消息傳出後,雞肉製品商股價意外受惠,尾盤時開始大幅急漲,卜蜂19.3元亮燈漲停,大成也大漲逾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昨天澎湖馬公一處養豬場豬隻,因嘴巴出現水泡,經防疫人員採樣證實,感染口蹄疫O型病毒。

澎湖縣政府與農委會防檢局即刻撲殺近千頭豬隻,並管制澎湖地區偶蹄類動物移動,當地肉品市場也暫時休市,直到疫情無虞為止。

消息在今天近午傳出之後,雞肉製品商股價意外受惠,午盤開始大幅急漲。

卜蜂以每股19.3元亮燈漲停、創下波段新高,大成也大漲逾5%。在這2檔個股領頭急漲之下,食品類股尾盤一路衝高,終場上漲逾1.6%。

券商分析,卜蜂、大成尾盤急漲原因,除了受惠於口蹄疫疫情將導致雞肉價格上漲外,卜蜂挾配息及高殖利率題材,大成則有中國大陸內需的強勁支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