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議員批中共計生政策侵犯人權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近日歐盟議員米切爾(Gay Mitchell)在歐盟的議會中,以“人類尊嚴工作小組”的名義,對中國官方強制婦女墮胎問題提出譴責,認為是對人權的野蠻侵犯﹔他同時對中共當局宣稱已改革“一胎化政策”表示質疑。

繼3月7號美國議員,敦促聯合國對中國強迫婦女墮胎展開調查之後,歐盟議員米切爾(Gay Mitchell),22號也在議會上譴責中國的一胎化政策,他引證了多個人權組織的報告指出,拒絕政府墮胎指令的婦女,可能遭受失去工作、住房被毀、家庭成員被逮捕的處境。上海居民毛恆鳳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毛恆鳳的丈夫吳雪偉:「那個毛恆鳳懷孕第2胎,被毛恆鳳當時所在的單位,和本地區的公安機關和衛生局,強制把她送到精神病院以後,把她捆綁起來,固定在病床上面,然後給她注射大劑量治療精神病的藥物,一共在精神病院呆了有一個星期,當時的毛恆鳳懷孕已經有6個月了。」

毛恆鳳的惡夢至今仍然沒有結束,她因為沒有配合政府的計劃生育政策,被單位開除,因為上訪她屢遭打壓,目前她還被關在勞教所裡﹔吳雪偉對妻子遭受的迫害,心中充滿了無奈與憤怒。

吳雪偉:「這我在這方面是這樣認為的,對於人與生俱來的這樣的權利,應該要尊重,權力部門怎麼可以管公民的與生俱來的生育的權利,他們還採取一些強制的、強暴的一些方法,結紮啦、強制墮胎啦,實在毫無人性。」

在中國,類似毛恆鳳的案例數不勝數,在河北,一位楊女士懷胎8個月時,被政府官員強迫拉往墮胎,她的丈夫趕到時,嬰兒已被取出死亡。山東著名維權人士陳光誠,由於揭發當地政府使用野蠻手段進行計劃生育工作,2006年他被抓並遭判刑,去年9月雖刑滿出獄,卻從此全家一起遭到軟禁。

新唐人記者秦雪 、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