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巴伐利亞 工作環境佳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柏林人口及發展研究所最近公佈全德20個生活及工作環境最佳的城鎮,其中有15個城鎮在南德巴伐利亞邦,包括慕尼黑及週邊城鎮。

中央社報導,柏林人口及發展研究所專家指出,德國都會發展優於鄉村,年輕人多往都會區遷移,因為都會區有工作機會。

專家說,一些曾經是鋼鐵、煤礦及造船等工業重鎮的地區已開始沒落,在1990年代因汽車工業發展而特別富裕的巴登符騰堡邦,也不如電子及新興科技產業蓬勃的巴伐利亞邦。

新興科技產業並不一定要大的空間。在知識經濟時代,結合科技與服務業的發展非常重要。專家指出,德國一些原本是農業區的城鎮,成功的結合農業、食品加工業和服務業,也成為可以吸引人口留住的地區。

20個生活及工作環境最佳的城鎮,還包括鄰近柏林的波茨坦及杜林根邦的大學城耶納。這兩個城鎮在德東地區所以脫穎而出,因為波茨坦積極發展服務業,耶納的光學、生物科技及軟體開發工業則相當發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