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槍響 憤怒士兵抗爭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布吉納法索瓦加杜古23日路透電)西非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 )昨晚傳出長達數小時的槍響,軍方人士說,起因是士兵為袍澤近日被捕事件表示抗議。

槍聲是從兩處營區傳出,1個位在瓦加杜古,1個在郊區,持續超過3個小時,到今天清晨才恢復平靜。但有幾處加油站遭到打劫,許多街道到下午都不見人車。

國防部長波利(Yero Boly)今天稍晚呼籲保持冷靜,但未說明事件起因,只表示有十餘人受傷。

軍方總部人士說,士兵所以憤憤不平,是因5位弟兄與1名平民爭執時情勢失控打人,他們被判定有罪,遭到逮捕監禁,刑期最長18個月。

這名人士說:「他們認為刑期太重,所以抗議。」

這個生產棉花的西非國家很少發生這樣的軍人抗爭事件。

布吉納法索總統龔保雷(Blaise Campaore)自1987發動政變掌權以來,長期統治這個國家。他去年11月獲得壓倒性的8成選票,當選連任。(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