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回應諷亞裔視頻 自創歌曲網絡爆紅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女學生華萊士(Alexandra Wallace),因自拍視頻嘲諷亞裔而激起公憤,華裔青年黃谷悅(Jimmy Wong)隨後以自創歌曲上網回應,充滿美式幽默的曲風,迅速引來近兩百萬線民點擊。黃穀悅對自己一夕爆紅直呼意外。

洛加大(UCLA)女學生華萊士因自拍嘲諷亞裔的視頻,日前已向校方自請休學,她模仿亞裔講電話的聲音和表情,仍繼續在網上招來亞裔線民不滿。華萊士在離校聲明中也表示,自己受到死亡威脅,但是,定居洛杉磯的華裔青年黃谷悅則以自行創作的歌曲上網回應一夕爆紅。

黃穀悅在自創詞曲中把亞裔聽來不悅的聲音“Ching Chong, Ting Tong”幽默解讀為兩情相悅,親密示愛的暗語,結合逗趣的表情,5天之內就積累了180萬人次點擊率。

黃穀悅在洛杉磯市中心接受本台訪問,談及創作歌曲回應華萊士的動機。

他說:“一開始是我的朋友發電郵給我,要我一定得去看看華萊士的視頻。當我聽懂華萊士想要表達的意見時,心裏覺得有點不舒服,之後再看了兩三次,轉而覺得好笑,我從華萊士的視頻裏發現她不懂亞裔究竟在說些什麼?過了兩天,我就開始寫這首歌,花了兩小時寫詞譜曲,再用1小時錄影,3小時剪輯後制影片,再上傳You Tube。”

黃穀悅在本台麥克風前重新演唱網上爆紅歌曲,對自己受到百萬線民追捧感到不可思議。他說:“如果有機會和華萊士說話,我會告訴她‘我原諒妳’,然後給她一個大擁抱,因為她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另外,還有線民通過推特,電郵和You Tube對我說‘跟我結婚吧!’我想,都是開玩笑罷了。”

黃穀悅現年23歲,在美國西雅圖出生,父母都來自中國大陸,2009年在西雅圖Middlebury學院取得戲劇專業學位,有意憑著從小學音樂和長大學戲劇的雙項才藝,往中港臺和好萊塢娛樂圈發展。

他現學現賣華語歌手王力宏的歌曲,期許有一天也能成為流行樂壇優質偶像。記者問,黃谷悅想成為下一個周傑倫?或是王力宏?他回答:“王力宏,因為他的外型比較漂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