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利比亞反抗軍 西方擬供武器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The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美國及其盟友正考慮提供武器利比亞反對陣營。

報導引述未具名的美國和歐洲官員說法指出,美國總統奥巴馬的政府認為,聯合國授權聯軍干預利比亞的決議案具有允許提供武器協助利比亞反對陣營的「彈性」。

根據郵報報導,最近才奉召回國述職的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瑞茲(Gene Cretz)表示,美國政府官員正針對「我們可能可以提供的協助,包括非致命和致命方面」,進行「全面」討論。

報導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尚未做出決定,同時法國支持訓練及武裝利比亞反抗軍

白宮宣布,奥巴馬將於晚間7時30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3時20分)在華府的美國國防大學(NationalDefense University)向全國發表演說,說明對利比亞戰事的最新進展,以及「我們未來的政策」。美國打算將軍事行動主導權移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