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婚禮蛋糕 2款16花葉生輝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今天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宣布,他們將為威廉下個月的婚禮準備兩款蛋糕。1款是綴以花卉設計的「傳統多層水果蛋糕」,另1款則是威廉童年最愛的巧克力餅乾蛋糕。

中央社消息,4月29日置於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婚宴的主要蛋糕,將由知名蛋糕師傅凱恩茲(Fiona Cairns)烘焙製作。凱恩茲25年前在自家廚房展開蛋糕事業,現在客戶包括前披頭四(Beatle)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和英國搖滾天團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

克萊倫斯宮(Clarence House)和聖詹姆士宮(St.James’s Palace)在聲明表示,婚禮蛋糕將以奶油和白色糖霜裝飾,並綴以鮮明的英式花卉主題。這種傳統蛋糕通常以蜜餞或果乾、堅果、香料製成,有時也添加烈酒。

凱恩茲表示,29歲的凱特在設計這款結婚蛋糕扮演重要角色。她說:「凱特從一開始就參與指導,她有很強烈的想法。」

確切的蛋糕設計仍是機密,但會富有強烈的英式花卉主題。這位蛋糕烘焙大師將以英式流行的蘭貝斯法(Lambeth Method),藉著錯綜複雜的糕點條紋花飾和渦形花紋創造葉片、花朵和其它裝飾元素。凱特請凱恩茲在蛋糕上展示16種不同的花卉和葉片,每一種都代表不同的意義,這是維多利亞時代流行的作法。

凱恩茲表示:「新娘玫瑰象徵幸福;橡樹和橡實象徵決心和毅力;百合花象徵甜蜜和謙卑;長春藤的葉子則象徵婚姻。」

這個蛋糕預計將在4月29日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婚禮後,置於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婚宴上的顯著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