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客連續5天未驗出輻污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7日電)原能會今天公布最新檢測結果,包括乳品、酒等 506件來自日本食品,均未受輻射污染;經濟部標檢局對影印機、冰箱與玩具的抽驗結果,也都在安全值範圍內,並未受到輻射危害。

日本福島電廠核災,引發全球對來自日本地區的旅客、食品與一般商品的輻射污染恐慌。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表示,設置於松山機場、桃園機場及小港機場的輻射門框偵檢器,截至3月27日早上11時統計為止,累計共檢測5萬6879人次,檢測超過儀器設定值人數共有40人;截至今天為止,已經連續5日未測得超過儀器設定值人員。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科長王重德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機場偵測連續5天沒有測得超過儀器設定值人員,表示輻射污染問題有漸趨穩定跡象。

此外,在對日本食品最新檢測結果,包含乳品、酒、水果、飲料、海產品、魚類、咖哩、山藥、調味粉、糖果、蠶豆、麵類等506件食品,也都符合規定,沒有受到輻射污染。

王重德說,自從對日本食品進行輻射檢測以來,只有日前發生的蠶豆莢以及象鼻蚌驗出有受到輻射一點污染,這些商品都已經銷毀。

除食品外,日本一般商品檢測迄今也都符合規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黃來和對中央社記者說,標檢局針對來自日本的影印機、冰箱以及玩具等產品進行抽驗,結果都是在背景輻射值安全範圍內。

黃來和表示,標檢局針對658項的機械、電機電子、化工以及資通訊產品進行輻射檢測抽驗,避免台灣民眾因使用日本商品而受到日本輻射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