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茶太極拳 北歐旅展受歡迎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為期4天的北歐最大旅遊展瑞典哥特堡旅展27日結束,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提供台灣烏龍茶給參觀者試喝,並搭配鳳梨酥、米香品嘗,又於展場表演太極拳及舉辦兩場演講,讓觀眾印象深刻。

展覽於瑞典第二大城哥特堡世界貿易中心舉行,4萬9500多人參觀,來自全世界112個國家約1700家公司及組織設攤展出。

駐瑞典代表處新聞組表示,展覽現場幾乎每個展攤都提供咖啡及瑞典糖果招待訪客,台灣展攤提供的高山烏龍茶和台式茶點深具特色。現場表演的太極拳也讓觀眾直呼過癮,許多觀眾以台灣攤位為背景拍照紀念。

代表處另安排兩場演講,由資深瑞典導遊菲瑞莉克森(Jorgen Fredriksson)在國際會議廳演講,以瑞典文生動演說及搭配手語介紹台灣旅遊,同時以大型螢幕播放台灣北中南各區風景及人文照片。

台灣展攤位於世界區,現場佈置大幅海報,放映觀光影片,贈送摺頁、地圖、紀念品。

哥特保旅展是北歐最大旅遊展,迄今具有28年歷史,每年3月底舉辦,這是北歐人規劃當年休假的季節。

瑞典媒體報導,7成的瑞典人希望今年到國外休假,主要是瑞典幣升值及今年氣候特別寒冷等因素。

代表處表示,北歐氣候寒冷,多數人喜歡到陽光充足地區休假,北歐各國勞工福利好、休假天數多,搭機來台時間因兩岸直航而縮短,今年又逢台灣慶建國100年,是推廣觀光好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