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 巴拉圭展台灣電影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及巴拉圭獨立二百年,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於28日(當地時間)至4月1日首度舉行「台灣電影展」。

影展於亞松森市大型商場「太陽商場」電影院舉行,每晚20時30分至22時30分播映劇情片1部,場次順序分別為「星月無盡」、「功夫灌籃」、「一八九五」、「海角七號」及「陽陽」。各場次均完全免費入場。

首映,大使館於放映廳外舉行小型開幕酒會,駐巴國大使黃聯昇夫婦、巴國第一夫人梅爾西德絲、文化部長艾斯科巴、三軍總司令部參謀總長加賽德將軍夫婦及國家戰院院長雷斯卡諾將軍夫婦等政、軍、經、新聞、文化及僑界重要人士均應邀參加。來賓參與踴躍實為近年電影展所僅見。

來賓一邊談論即將放映的電影,一邊食用大使館準備的春捲及巴國點心,氣氛愉快熱烈。

晚間8時許,已出現排隊等待入場人潮;入場後,250個座位不僅座無虛席,且甚多觀眾或站或坐於走廊觀賞影片,受歡迎之程度由此可見。

首映影片「星月無盡」講述於金門發生的年輕人淒美愛情故事,笑中帶淚。電影放映之際,時聽見歡笑聲,或低聲嘆息,觀眾融入電影情境,情感隨劇情起伏;映畢,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持續1分鐘之久。

此外,大使館亦於放映廳外展出用行政院新聞局大型國情照片,讓觀眾除觀賞台灣優良電影外,也能藉由國情照片欣賞到台灣進步情形。

巴拉圭各大平面媒體大幅報導,並配合刊出電影劇照,強調本次影展規模較以往為大,不僅首度在大型專業電影院放映,更一次展出5部優良台灣影片。影片題材包括愛情、運動、歷史,讓觀眾大飽眼福,亦是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獻給巴國獨立二百年的最佳賀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