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廣州失蹤 澳方介入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曾在中共外交部供職的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日前在廣州失蹤。據美聯社報導,澳大利亞外交官今天(3月29日)要求中共當局提供有關楊恆均的信息。

悉尼媒體報導說,楊恆均失蹤前曾從廣州機場給一位朋友打過電話,並稱有3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跟踪他。此後,他便杳無音訊。

澳大利亞有媒體猜測楊恆均可能遭中共當局拘押,並說這可能與中共為了防止境內出現茉莉花革命而大批拘禁異見人士有關。他的支持者們認為,他現在可能在中國警方手中。

澳大利亞外交部星期二(3月29日)證實正在調查楊恆均失蹤事件。

北京當局拒絕對此事件表態。

據悉,楊恆均畢業於復旦大學,曾在中共外交部任職,是資深外交專家,曾陪同胡錦濤到訪世界多個國家。退休後成為悉尼的間諜小說家。曾多次發表過批評中共政府、呼籲民主的文字。他最近還對北京大學管控“思想偏激”學生提出批評。

曾在悉尼科技大學指導過楊恆均博士論文的馮崇義博士對時代報表示:“楊恆均是中國最有影響力的政治博客博主,擁有數以百萬的讀者。”

楊恆均的朋友和同事認為,楊博士是北京對“茉莉花”革命採取先發制人的鐵腕政策的最新最突出的受害人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