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場全身掃描無健康風險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根據今天新出爐的研究,機場的全身掃描儀器並不會對健康構成風險。為了維護機場安全,美國將在年底前,在全國各地配置約1000台全身掃描儀。

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研究發現,旅客通過人體掃描儀50次的輻射量,和照1次牙齒X光一樣。這項研究報告發表於「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

研究員也表示,肺部X光的輻射量相當於通過機場掃描儀1000次,而乳房X光檢查的輻射量則相當於掃描4000次。

這項研究主要針對被稱為「反向散射儀」(backscatter)的X光儀器,這種儀器使用低劑量X光,與醫學影像所使用儀器相似。目前大約有486台全身掃描儀裝設在78座機場內。

報告執筆人寫道:「掃描檢查所釋出的輻射劑量極低,相當於日常生活中3至9分鐘的輻射量。」(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