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派特使 考慮供利反抗軍武器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外長居貝(Alain Juppe)今天表示,法國準備與盟邦討論提供利比亞反抗陣營軍事援助的事,並派遣特使至班加西(Benghazi),與過渡政府「全國委員會」取得聯繫。

不過居貝承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近幾周來通過的兩個決議案,未涵蓋提供武器給反抗軍或訓練反抗軍。

他在倫敦會議後告訴記者:「我們已安排一名法國外交官至班加西,與過渡的利比亞全國委員會(LybyanNational Council)取得聯繫。」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今天稍早告訴路透社,這名特使已在班加西。

他表示,這名特使是外交官席萬(Antoine Sivan),他的角色是與反抗陣營建立關係。

居貝說,席萬「不是大使,因為我們還未正式承認利比亞全國委員會所代表的國家,但是他是負責與利比亞全國委員會關係的外交官」。

同時,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古里安尼(MustafaGhuriani)告訴記者,反抗陣營正嘗試從「友好國家」取得武器

他也證實,美國特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可望在今天或明天」抵達班加西。(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