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輻射恐慌 港發起反核遊行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30日電)日本核輻射塵預計近日飄到香港,引起港人關注鄰近的深圳大亞灣核電廠安全問題。香港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成立「大亞灣民間監察會」,將於4月24日發起大規模反核遊行

綠色和平發表聲明表示,香港政府在福島核危機事件充份表現出對核事故缺乏危機意識,而去年大亞灣核電廠多次發生事故後,港府沒有主動監察大亞灣核電廠運作。

綠色和平發起成立「大亞灣民間監察會」,連同香港13名專業人士、立法會議員,獨立監察大亞灣核電廠的安全及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促成港府成立獨立運作的核電監管機構。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表示,港府主動監管香港每一個釋放微量輻射的X光機,但對於可能釀成大災難的大亞灣核電廠卻只依賴自律通報,唯有民間組成大亞灣監察會,嘗試彌補政府的不足。

古偉牧說,目前香港僅仰賴大亞灣核電廠自行通報核事故,港府並沒有任何機制監管核電廠運作。而日本福島核危機中,東京電力公司的實例證明,政府絕不可能完全仰賴核電行業自律通報事實給社會大眾知道。

綠色和平將於4月24日發起大規模反核遊行,以喚起香港社會關注大亞灣核電廠安全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