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1至4號機將作廢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福島第1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事故,狀況令人擔憂。東京電力公司會長(董事長)勝俁恒久今天表示,福島第1核電廠1至4號機不得不作廢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總經理)清水正孝因身體不適住院,勝俁今天代替清水召開記者會表示,福島第1核電廠發生事故,對社會大眾造成極大不安及擔憂,他感到非常抱歉。

他並明確表示,福島第1核電廠的1至4號機,不得不作廢

對於如何協助核電廠周邊受害居民,他表示,現在核電廠情況控制穩定,但要解除居民疏散令,恐怕還得等上幾週。

有關計畫性停電一事,他說,為因應用電量多的夏季,希望能增加電力供給,將盡力避免實施計畫停電。

東電表示,昨晚清水身體不適,從東電公司搭專車前往醫院治療,醫師診斷後要他住院。有關福島第1核電廠事故的處理、指揮等工作今後由勝俁負責。

由日本政府與東電聯合成立的「福島核電廠事故對策指揮中心」副主任也由勝俁代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