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地震 西雙版納5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緬甸地震波及中國。到昨天(29日)為止,全州已有5萬餘人因地震受災,經濟損失近人民幣8億元,所幸未對當地旅遊業造成影響。

中央社報導,由於西雙版納與緬甸東北部接壤,距離24日發生的緬甸地震震央較近,州內的(孟力)海、(孟力)臘等縣共有11個鄉鎮的64個行政村受災,災民人數達5萬340人,且有3人重傷、9人輕傷,房屋龜裂1萬5323間、倒塌9間,9496人被緊急遷離家園。

  此外,西雙版納境內35座橋梁、36座水庫和75條鄉村道路也在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損毀,且有24個村落面臨山坡地滑動、土石流威脅,亟需搬遷,另有2所學校需要重建。

總計緬甸地震造成西雙版納直接經濟損失4.7億元,間接經濟損失3.2億餘元,合計近8億元。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在雲南省西南端,與寮國、緬甸接壤,以熱帶雨林景觀和少數民族風情聞名,是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