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蔓延 東電股繼續跌停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在投資人因擔憂福島第一核電站泄漏問題,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連續下跌7個交易日之後,星期三略有回升,東電則繼週二單日跌幅19%後,再跌12.7%,創46年來新低。目前,日本核電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質已經蔓延全球,到30日,9級強震和海嘯已造成日本27,500人死亡或失蹤。

由於旗下福島核電廠自強震後狀況不斷,加上媒體報導日本政府考慮將東電收歸國營,導致東電成為日股最悲情的個股。

在東電29日宣佈福島第一核電站區域內5處地點採集的土壤樣本中檢測出了放射性鈈﹝plutonium﹞之後,民眾的擔憂逐步升高。

專家表示,所有用鈾作為燃料的核電廠都會產生鈈,而爐心熔毀,鈈就會外洩。外表呈銀灰色的鈈,是一種具有毒性的放射性元素,一旦進入人體,會在骨髓中聚集,導致罹癌的嚴重後遺症。

不過日本官員表示,發現到的鈈數量不會危害到人體健康。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無法宣佈,情況何時才能得到控制。這是明擺著的事實。」

法國5名核安全專家30日抵達日本,負責清理放射性污染物,核廢料池管理方面的工作。此外,美國能源部宣佈,向日本提供多具機器人,協助在高輻射環境下,檢查反應堆芯和核廢料池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