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向西方投誠 卡扎菲遭重擊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中央社利比亞布瑞加附近31日法新電)利比亞領袖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軍隊雖然對一心要推翻他的反政府軍進行了轟炸,外交部長投誠仍對他構成重大打擊。

外界認為,外長庫沙(Mussa Kussa)投誠顯示,卡扎菲政權正在崩解中。自反對卡扎菲41年高壓統治的抗爭行動爆發以來,他是階層最高的利比亞投誠官員。

先前已投誠的利國移民部長爾瑞希(Ali Errishi)今天告訴法國電視台,庫沙抵達英國「顯示,卡扎菲政權已來日無多」。

「這就是末日...這是對卡扎菲政權的1項打擊,會引起他人跟進。」

「庫沙原本是卡扎菲最信任的幕僚,如今卡扎菲已盡失左右,只剩下他的兒子。」

利比亞原駐聯合國副代表達巴希(IbrahimDabbashi)在另行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時說,庫沙投誠一事「在此一階段十分重要,因為他知道卡扎菲政權的許多機密。他為卡扎菲政權效力的時間很久」。

達巴希說:「他在最近還是政權的一份子,知道卡扎菲如何指揮對革命勢力作戰,甚至知道卡扎菲在核心集團內部的作為。也許他對卡扎菲身旁許多高層官員的意圖,更為了解。」

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庫沙昨天抵達倫敦西方的法恩堡機場(Farnborough)。

聲明中並說:「他是自行決定前來,他告訴我們,他已經辭職。」

1名美國高層官員歡迎庫沙投誠,並將此解讀為卡扎菲核心集團已開始崩解的跡象。

這名官員說:「這是個十分舉足輕重的投誠行動,顯示卡扎菲的左右人馬認為,大難即將臨頭。」(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