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觀眾:神韻豐富內涵 啟發人心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臺灣嘉義縣紅十字會會長吳容輝曾經觀看過神韻晚會,節目深厚的內涵,讓他深受觸動。今年,嘉義縣再次迎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嘉義縣紅十字會一口氣買了二十多張演出的門票,邀請紅十字會扶助的弱勢兒童們,一起觀賞神韻。

帶著近二十位的小朋友,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嘉義紅十字會社工組長許美智認為,神韻能鼓勵、啟發人的善心。

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社工組長許美智:「這是我看第二次了,我去年有來看過,去年是帶我自己的小朋友來看,我覺得這節目真的會讓心靈產生啟發。」「裡面的舞蹈表演、古典的表演或是勸人為善的動念,都可以激發他們的感想。」

吳鳳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顏思偉,是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說神韻的節目老少咸宜,讓民眾更深刻了解中華文化。

吳鳳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顏思偉:「就是那個有關西遊記的部分,我覺得他用一個很有趣的方式,把我們傳統神話,讓我們每個人都知道西遊記的典故,是用很有趣的方式來展現。」

外籍老師布莉妲:「我覺得神韻的演出精湛,真是太美了,無論是精美的服飾,或是中國舞的演繹,以及樂團的演奏,每個演出細部都相當完美。我很慶幸有一位教師朋友告訴了我神韻演出的訊息,我們今天一起來的,我很高興今天來這看了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