瘧母案被告之一妻子獲保釋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多倫多士嘉堡華裔夫婦被控瘧待68歲老母親的案子,兩名被告中的妻子,也就是老人家的二媳婦,週四獲得了保釋。來看記者的報導。

儘管43歲的嚴況洪(Kwong Hond Yan)還被關在西區監獄,但28歲的譚齊雲(Qiyun Tan)被當庭釋放。

虐母案檢控官布洛克•瓊斯(Brock Jones):“檢控方擔心公眾對司法的信心可能因為被告保釋而破壞。法庭最終不認同這種看法,決定釋放被告。”

虐母案被告妻子代理律師王海雲:“我很高興她得到釋放,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正確的結果。”

譚齊雲的母親和16名到場旁聽的親友鄰居都感到安慰。不過沒有接受媒體採訪。

同時檢控官表示不擔心被告會違反保釋的前兩個因素:“第一是被告是否會逃跑,我們不擔心這個;第二是被告是否會再犯,我們也不擔心這點。”

譚齊雲獲保的條件是每晚10點到凌晨6點之間不得離開家,除非就醫、情況緊急或工作需要。

譚齊雲可以在律師或第三方的陪伴下與丈夫見面,商談案子或有關6歲女兒的事情。

虐母案被告妻子代理律師王海雲:“有四個保人,每人保金是25000,但是不需要向法院付錢。”

被告之一,丈夫的代理律師表示:“將在下週為他的當事人申請保釋覆核。今天的法官已經決定把譚女士放出來,所以對嚴先生會好一些,因為他們的案子大部分是一樣的。”

大陸移民嚴況洪和譚齊雲分別在餐館和傢俱廠打工。他們在1個多月前被警方發現讓老母親住在缺少供暖供水的車庫,導致老人凍傷昏迷。兩人因此被控未能提供生活必需品及刑事疏忽致人身體傷害罪。

但據熟悉這對夫婦的人透露,兩人並非不孝之人,同時,女方的母親也在一起照顧男方患病的母親。

檢控官表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親目前還在士嘉堡慈恩醫院,體力上正在恢復,但是還不能出庭作證。而夫婦兩人下次出庭的時間是4月14號。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