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代表投誠 卡扎非又失親信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利比亞反政府軍現正集結,準備發動逆襲來奪回本週失守的城市,此時利國領導人卡扎非(Moammar Khadafy)即將傾倒的大樹,已有更多猢猻逃散。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甫被卡扎非指派擔任駐聯合國代表的前外長崔基(AliAbdessalam Treki),已在埃及宣布投誠,並指責卡扎非政權使「血流成河」。

另外,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和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卡扎非的情報首腦杜達(Bouzid Dordah)也已棄他而去。

在上述2人繼利國前外長庫薩(Moussa Koussa)之後投誠的同時,利國危機已出現若干新發展。

比如反政府軍一反2天來的頹勢,連夜向前推進到已棄守的石油城鎮布瑞加(Brega)西門。

反政府軍在迫擊砲火攻擊下,有若干人傷亡,但也自沙丘還擊。據報配備多管火箭的增援部隊,已由班加西(Benghazi)馳援反政府軍。(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