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繹真善忍 為教育具體目標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台灣嘉義觀眾稱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演繹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細膩的闡釋了真善忍價值,觀賞神韻演出的嘉義女中校長說,神韻所展現的生命價值,正是教育的理念與目標。

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是第一次來看這個劇團(藝術團)的表演,讓我在上半場看完之後,覺得滿感動的。因為把整個中華文化的精髓,從唐朝、秦朝,各個時代的內容展現得相當的具體,相當有活力,是力與美的一個表現,讓我感覺這個劇團(藝術團)實在是太棒了!」

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我們整個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的、文化的一個背景,她的一個傳承,各個朝代都有她一個歷史的背景,但是呢,整個能夠把她編導成具體生活化的內容,讓整個觀眾都能非常感動,真的是不簡單。我對這個劇團(藝術團)的表演,我說好棒,真的是好棒!」

鄭勝文認為,演出節目《我們的故事》中所提到的真、善、忍,正是教育的具體目標。

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今天整個的表演過程中,我們說對整個心靈的教化、對整個生命的價值,整個劇團(藝術團)把她演釋得相當的好,尤其像《我們的故事》裡面的內容, 她把整個教育的真、善、忍,真的是我們教育的具體目標。因為我們教育的理念,就是培養一個人展現真誠的生命價值。那把整個教育的目標,跟我們今天所表演的《我們的故事》裡面的真、善、忍,可以說完全一致、結合的,從整個劇場的表演,可以達到我們教化的、教育的意義。」

鄭勝文說,一定會鼓勵舞蹈班的學生來觀看神韻精湛的演出。

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今天我就是有一點後悔,我沒有邀請他們來,因為我們學校舞蹈班的同學對舞蹈的愛好、基礎的訓練相當的紮實,可是如果今天他們能夠來看的話,我想他們從整個佈景的創造,還有整個內容的展現,我們學生可以學到更多,我會鼓勵我們學生一定要來看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