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首次視察地震重災區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週六(4月2日)日本首相菅直人乘坐自衛隊直升機前往受地震海嘯影響的重災區視察,這是3月11日地震海嘯以來,菅直人首度實地視察災區。

据BBC報導,菅直人首相週六早晨搭乘自衛隊直升機前往岩手縣陸前高田市視察。

他在視察陸前高田漁村一個臨時搭建的避難營地時對災民說,這將是一場長期的戰鬥,但政府將竭盡全力與民眾一起投入救災重建工作。

菅直人在陸天高田與官員討論了災後重建問題並瞭解災情。

他表示,日本政府將為災民提供援助,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他對災區消防員說,明白他們已救災很長時間,已經很辛苦,但希望他們和政府一同戰鬥到最後。

但是,當地有災民對當局的危機處理方式感到不滿。

一名45歲的漁民對路透社說,當地的避難中心既沒電,又沒水。有的人甚至不願去搜尋遇難者遺體。他希望菅直人首相瞭解有關情況。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說,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情況仍然嚴峻,解決危機需要的時間比原來預計的更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