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狗堅強」 震後漂流3周獲救(視頻)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官員今天說,海上保安廳救難單位在遭海嘯重創的東北岸外海,救起1隻隨著載沉載浮房屋漂流海上的狗狗,不過,還不清楚這隻狗狗是否在強震海嘯襲日以來,就整整漂流海上3周。

海上保安廳(The Japan Coast Guard)官員說,直升機組員昨天在距離氣仙沼(Kesennuma)兩公里外海,看到這隻垂耳褐色狗狗在隨波逐流的屋頂上漂流。氣仙沼港口在3月11日的強震海嘯中遭到重創。

狗狗救援過程一波三折。海上保安廳官員說,訓練精良的救難單位成員從直升機垂降下來救狗,但是直升機引擎轟隆聲驚嚇到牠,狗狗跳上其他漂浮物逃開。

這名官員說:「這些救難人員很專業,他們改派船隻出馬,又發現這隻狗狗,最後終於把牠救起來。」

不過,獲救後,這隻狗狗就得到保安廳救難人員的全心關注。剛開始,狗狗對整個營救過程還余悸猶存,不過牠很快適應了保安廳的船艦,不時舔著救難人員的手。

保安廳官員說,這隻狗狗體型中等,性別未公開,戴著項圈,看起來是有人養的寵物。

保安廳官員說:「牠身上找不出任何顯示牠主人身份的東西。牠很友善,看起來情況不錯,並吃了些餅乾跟香腸。」

日本海上保安廳還在搜尋強震、海嘯後數以千計行蹤不明的民眾,光是昨天就出動54艘船隻與19架直升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