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圖對話解危 兒子傳有異心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政權似已開始致力與西方各國政府接觸,希望能終結目前的衝突。他的兒子塞夫據傳也數度想和英國與意大利情報官員接觸,引發他考慮背棄老爸的傳聞。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官員和軍情六處(MI6)人員表示,他們過去3週數度和塞夫(Saif Al-Arab Gaddafi)的親信通消息,並表示預備提供他的家族一條出路。

他們說,如果塞夫準備追隨利比亞外長庫薩(MusaKusa)的腳步叛逃,將會獲准進入英國。

不過,利比亞高層人士表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周圍親信一直想為他找出退場策略,塞夫據稱想與西方接觸的動作應該也是為此目的。

「衛報」(Guardian)則報導,利比亞前總理歐貝迪(Abdul Ati al-Obeidi)接受第4頻道電視台訪問時說:「我們將設法與美英法各方會談,以停止殺害人民。我們要設法找出共同解決方案。」

歐貝迪披露卡扎菲政權加強與西方政府接觸之際,以班加西(Benghazi)為根據地的反抗軍領袖也提出停火的條件,關鍵要求是卡扎菲將他的部隊撤出所有城鎮,並允許和平抗議活動。

雙方如此各自出招,似乎反映出兩軍可能出現僵持局面,以及彼此都對戰局漸感不耐。(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