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自由黨公布大選政綱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加拿大在5月2日進行聯邦大選,週日,自由黨第一個公布了選舉政綱,2年內將為加拿大家庭支出80多億加元,被稱作“家庭套裝”。

自由黨黨魁葉禮庭週日(4月3日)上午在渥太華公布了新的政綱。自由黨將把公司稅提高到18%,結束油砂開發項目的免稅期,給股票期權的投資收益的稅收減免設上限,他們認為這些措施將在2年內增加90億的政府收入,用來支付“家庭套裝”的支出。

94頁的政綱主要包括5項內容:

1. 幼兒學習和關懷基金,提供更多日託服務;

2. 10億用於“學習護照”(Learning Passport), 給大學生提供最高每年1500加元補助;

3. 10億用於“家庭護理計劃”,讓加拿大人可以為了照顧患病的親人停工6個月,目前只有6個星期;

4. 永久的“綠色裝修稅收抵免”,加拿大人對房屋進行節能改造,可以申請最高13500加元的稅收抵免;

5. 擴展加拿大養老金計劃,允許在養老金計劃的賬戶中多存入工資收入的5∼10%。

財政部長範赫提在週日下午表示自由黨的政綱至少要花費100億。

加拿大財政部長範赫提:“我們承受不了,自由黨政綱意味著加拿大人的稅收增加,可是目前加拿大經濟需要的是更多的投資、更高的消費者信心、更多的政府支出,我們才能更好的保持現在加拿大在世界經濟中的有利位置。”

對於自由黨提高公司稅到18%,範赫提表示對經濟和加拿大人都沒有好處。

加拿大財政部長範赫提:“第一,增稅將降低就業,這一點很明顯。還有,在加拿大提出增加稅收,會加重加拿大人的負擔。你知道當公司要付更多的稅,將增加公司的成本,最終我們加拿大人將支付這些成本。”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