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政府軍向石油重鎮發動新攻勢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利比亞反抗軍星期一(4月4日)向戰略石油重鎮佈雷加發動了新一輪攻勢。他們在西方聯軍的空中支援下正朝西緩慢前進。有消息說,卡扎非正在派出使節前往歐洲一些國家為自己謀求下臺階的辦法。

4號發生在佈雷加的戰鬥是最近一系列戰鬥中最新的一起,兩方都有進有退,互有攻守。一位反政府軍指揮官說,反對卡扎菲政權的部隊正在得到更好的組織和訓練。

佈雷加是地中海沿岸的幾個石油重鎮之一,自從2月中戰爭爆發以來,佈雷加的控制權被反政府軍和政府軍反覆奪取很多次。

英國的皇家空軍將領稱,保護利比亞平民免受卡扎菲部隊攻擊的軍事行動計劃將長達六個月。

與此同時,利比亞代理外交部長歐貝迪會見了土耳其官員,商討是否可以由土耳其斡旋與反政府部隊停火。

希臘官員3號表示,卡扎菲的一名特使已經對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說,卡扎菲希望結束國內的戰爭。希臘外交部長茲魯察斯星期天說,看來利比亞當局正在尋求解決與反卡扎菲的軍隊之間的武裝衝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