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大天價豪華墓” 最贵800多萬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新唐人報導)大陸一些地方豪華墓地的「天價」令人咋舌。最近,網上評出「十大天價墓」排行榜。排在第一的售價高達800多萬元,雕龍畫鳳、亭臺樓閣,墓地堪比豪宅,令人咋舌。

「十大天價墓」出爐

近來,中國大陸出現墓地炒作,一些地方墓地每平米價格竟高於房價,乃至一些人發出「死不起」的黑色幽默式的悲嘆。清明節前,有線民在網上發帖發布「十大天價墓」,豪華墓地的「天價」令人咋舌。

大陸媒體稱,網上「十大天價墓」排行榜顯示:

廈門安樂永久墓園,售價800多萬元,圍牆上刻有麒麟、古鶴和二龍戲珠等石雕,一側還建有3米多高的涼亭。

太湖西洞庭山島豪華墓,售價300萬元,共有三層台階,墓碑後方是一片環形浮雕群,花崗岩建成的石塔立在最高處。

深圳公共墓園西麗報恩福地,78平方米售價220萬元,堪比「樓王」,並自稱「地下CBD」、「人生後花園」。

重慶華夏陵園一墓地以188萬元被稱為「重慶最牛公墓」。

墓地堪比豪宅,天價令人咋舌,許多線民紛紛感慨「死也有貧富貴賤」。

有線民質問天價墓背後存在的監管和觀念等問題。

天價墓均打擦邊球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民眾呼籲對高抬墓地價格而牟取暴利的行為加以遏制,卻少有人對冷落環保殯葬的現象加以抨擊,天價墓均打擦邊球

大陸有媒體記者走訪了四省市「天價墓」,銷售人員無一例外地介紹「擦邊球」技巧:國家限制公墓墓穴只對墓基和墓碑所佔面積進行了界定,但周邊綠化景觀和附屬設施面積沒算在內。

上海市殯葬行業會長表示,上海43家經營性公墓共有土地1萬餘畝,已使用5000多畝,現有墓地資源將在十幾年內用完,死墓危機將到來。

北京謝律師認為,這種現象是一個壟斷和權力控制的原因,人為地製造了這種危機,另外也是人們對於政府的一些安排、對公權力的信用還抱著一種懷疑的態度。

銷售人員反覆強調:「要趕緊買,墓地價格漲得比房價還厲害,再不買過幾天又要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