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溫哥華落幕 各界心靈感動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2011年4月1日-3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皇劇院的演出帶給了現場觀眾驚喜、愉悅,也有震撼。大溫哥華地區藝術、影視等各界人士慕名而至,全場歡笑不斷、氣氛熱烈。他們為神韻晚會發出了他們來自心底的讚歎。令人非常感動!演出結束後,觀眾起身熱烈鼓掌,為神韻藝術團溫哥華的演出落下了帷幕。


4月3日下午,
溫哥華女皇劇院內春意暖暖,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帶給了現場觀眾驚喜、愉悅和震撼,為神韻藝術團溫哥華的演出落下了帷幕。(攝影:朱宇明)


溫哥華多元文化電視台製片人Elaina Ailenhead觀看神韻晚會,她說:「通過舞蹈的形式告訴我們中國文化是如何區別善惡的。」「節目通過那些歷史故事闡明善惡道理,而在反應現實的舞蹈中,將中國正在發生迫害與反抗的故事再一次呈現在觀眾面前,很自然地引發觀眾思考和對現實不公正待遇的反思。我是第三次觀看演出,每年的節目都讓我耳目一新,每次的體驗都不一樣,每次都帶給我新的感受。」(攝影:HelenaZhu)


溫哥華原住民資深舞蹈老師William Nahanee伸出雙手用原住民特有的方式向神韻藝術團表達他無盡的感謝。他說:「一個完美的舞蹈需要每一個演員全力的協調一致,這是一件很難的工作,但是神韻的演員們卻完美地展現給了觀眾。這是整個晚會最精華的一部份。」「歌唱家們的歌聲也深深地打入了我的心裏,我能感到他們的歌聲和他們對觀眾表達的心情來自於他們的靈魂深處和他們的精神境界。他們的歌聲不僅感動了我的心,而且感動了我的心靈深處和精神。」(攝影: 陳思思)


Karl Franger是木材廢料發電設備製造商Wellons Canada的質量控制經理。2011年4月3日,他觀看了神韻演出。Franger先生說,「來之前我並不瞭解演出的背景,沒有想到其中有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多少有些吃驚。」不過他說,看後反而覺得很好,他很喜歡《我們的故事》,講述的是修煉「真、善、忍」的老師因信仰受到迫害,最終得到上天護佑的故事。他說:「我喜歡有故事情節的舞蹈,譬如那個教師的故事。這是基於故事情節的舞蹈,不是為了舞蹈而舞蹈,而是通過舞蹈講述故事。」對於舞蹈中傳達的「真、善、忍」的信息,Karl說他「完全能夠理解」。(攝影: 朱宇明)


武術教練Robert(Bob)Andre先生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溫哥華女皇劇院的演出。Andre表示:「看到這如臨仙境般的演出,我立刻就被吸引住了。『此景只應天上有』,仙境般的視覺、舞姿和音樂,不容我思考,直接震撼了我。這不正是人們在靈感中苦苦追求的東西嗎?我認為這就是仙境,很高層次的仙境,充滿靈感、充滿慈愛。這是我未經思考的直覺,因此也是我的真實觀點。一言以概之,我看過很多不同的演出,我認為這是仙境般美麗的演出。」(攝影:李梅)


大學研究員Erithistle觀看了神韻,她說:「我最喜歡表達法輪功的節目,節目傳達的信息很震撼,法輪功修煉人的和平、善良以及面對迫害的堅定,都讓我非常感動。在音樂配合下,演員們通過舞蹈將故事情節一幕一幕呈現在我們眼前,我的心被演員們的動作和表情感動了。我覺得整個故事要表達的信息很值得我們思考,這正是我們現在很缺乏的。」「這些信息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思考的,因為這裡面包括你、我、他。我們應該更加重視道德,更加註重關愛彼此,也更應該尊重信仰的自由。」「音樂很美,舞蹈也很美,故事很震撼,特別是天幕像魔力般吸引著我。」(攝影:陳思思)


韓國泰應法師觀看完神韻演出後,他表示:「舞蹈所展示的,給予我們這些以肉體形式活著的眾生,以精神上無限昇華的力量。」「這是一場令人非常感動的演出,一場用舞蹈表現神佛慈悲濟世的演出,十分美妙。」「這個演出,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如果不看就感受不到,你自己看了才能體驗到。」「這場演出是精神覺醒的人在另外空間策劃和創作的,能從精神上喚醒人們,具有能帶給人們一生幸福的能量,所以希望大家都能來看。」(攝影:邱晨)


卑詩大學(UBC)的行政主管桑德森同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讚歎:「晚會非常美麗!非常吸引人!」 「講述了歷史故事……非常美麗和引人入勝!」她說:「我很喜歡用中國古典舞將故事表達出來這種方式,在這個舞蹈中,看到學生們的老師由於迫害被警察抓走,學生們撲向老師的那一幕,我很感動。」(攝影: 陈思思)


亞省的建築發展商Jon在溫哥華陪同母親觀看了美國神韻演出。Jon說:「當我看到節目宣傳的時候,我就確信這是一場很美的演出,事實上現場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我感到很驚訝!尤其是顏色很吸引我,無論是天幕還是服裝,舞台上的顏色一下就吸引住了我!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天幕的舞台形式,事實上我覺得天幕中場景的線條很細膩,一些節目的天幕表達的是很古老文化的場景,那些建築都太美了!讓我有種身臨其境的感受。」他說:「節目在過去、現在和未來間穿梭,我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但是晚會將千年文化的精髓在短短的兩小時內呈現,尤其是佛國世界的美妙場景,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太壯觀了!事實上雖然我身為一名西人,但是對晚會中表達的故事內涵,我是看懂了,從中我學到了很多,也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 (摄影:陈思思)


中華民國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籌備處主任、僑務專員王映陽女士說:「年輕的演員們來自不同地方大家在一起表演,真是不容易,很辛苦,讓海外華人和外國人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神韻真的代表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包容。這是神韻的精髓。」「在表現內容上把邊疆舞蹈或者是閩南舞蹈,或者是傳統的比如唐朝的故事,西遊記的故事,清朝舞蹈等,統統都包含在裡邊。我覺得在短短的節目中要包容不同的文化元素、要融合不同的文化是不容易的,是很困難的,很了不起。我覺得神韻是很簡短、精闢地把我們中華文化的精髓展現出來了。」(攝影:李梅)


加拿大勳章獲得者加拿大著名醫生Alje Vennema先生特意佩戴著他所獲得的勳章來看神韻演出。他說:「非常美,舞蹈演員們都訓練有素,我認為他們的表演是最好的。」「編舞相當複雜,給我留下美麗的印象。」「我對不同的舞蹈感興趣,因為它們代表不同的生活,如草原、學校等。」(攝影: 何清心)


加拿大勳章獲獎者、前北溫(City of North Vancouver)市議員、民族音樂節創辦人斯特拉.喬.迪恩女士讚歎:「演員們舞蹈動作如此精準!令人叫絕!這些動作,演員們在舞台上的移動方式……我愛極了晚會編舞,演員們動作一個連著一個,舞姿變化多樣,並且如行雲流水一般流暢!真是令人驚喜和興奮!」「舞蹈《梅》很有中國傳統的韻味。有的節目又富有現代的元素和風味。節目縱橫古今,多姿多采,真是太棒了!」 「演員們的服裝高貴而典雅!我非常喜歡《大清格格》的舞蹈演員們!」 「孫悟空的故事(指《金猴智收豬八戒》),讓我非常非常開心!我絕對要推薦!」「舞台天幕背景是變化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真是令人難以置信!」「舞台上的演員們能飛上天幕,還有神佛從天堂飛下來……舞台效果太棒了!」(攝影: Joan Delaney)


華人作家盧懿琳看完神韻演出後,對神韻尤為讚賞。她說:「如果這樣的演出多一些,就太好了。我們擔心現在的下一代是失落的,失去了傳統,對過去不想瞭解,也不屑瞭解,而神韻晚會從淺入深,能讓他們瞭解多一點。」「神韻晚會是對人性的探索,讓人回歸到人的本性上。」「開始的那個法輪大法的節目,我自己並不了解法輪大法,但從演出中可以感受到他們要傳播真和善的理念。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真、善本來是處處可見的,可是呢,被很多惡的那一面抹殺了,所以他們就用這種舞蹈藝術,用和平的、不是暴力的方式把真和善傳揚出來。」(攝影:李梅)


旅遊業擁有渡假村生意多年的羅傑先生和太太看完神韻,他描述道:「節目的整個製作很棒,特別是色彩,例如舞蹈《夢回大秦》中黃土的色彩很有想像力。演出非常非常優秀!我喜歡晚會的舞蹈!整場演出真是出類拔萃!」「明亮向上,令人喜悅!我要向我的朋友們推薦!」「晚會令人感動,特別是舞蹈《無悔》中講述的母親和兒子的故事觸動了我的內心。」「我愛極了舞蹈《梅》,非常美麗,舞蹈的編排非常出色!」(攝影:陳思思)


網絡安全公司總裁Dale Jackman先生,帶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Jackman先生說:「演出非常非常好,給我留下難忘印象,特別是現場伴奏的樂隊,是頂級的樂隊。舞蹈也出類拔萃,特別是《閩南風韻》,那些高雅女演員們的造型帶給你美的享受。」「天幕令人拍手叫絕,我到現在還在思考他們是怎麼控制時間的,當人物從大型電子屏幕上走出來,然後降落到地上,最後再出現在舞台上,時間總是控制的精確無誤,連一秒的誤差都不到,我怎麼也想不通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服裝一定很昂貴,因為服裝的布料都是用非常高檔的原料,絕對完美的效果。」 「 我很驚奇地發現,中國文化是如此的豐富。」「作為有英國血統的加拿大人,我特別喜歡晚會裡藝術性與社會性相結合。」(攝影:何清心)


加拿大皇家銀行的銀行家Linda攜女兒Aerienne為神韻藝術團演員通過舞蹈詮釋故事的方式感慨不已。她說:「中國古典舞能通過舞台呈現這麼精深而久遠的文化,太不可思議了。而對於我們這些並不是很瞭解中國五千年文明的西方人來說,演員們將這些故事情節都呈現的非常明瞭,甚至一些細節演員們都表達的很精湛。」「這個演出讓我們非常陶醉,我感覺完全被融入其中。服裝和舞蹈相互輝映,服裝隨著演員的舞蹈而飄動,服裝因此再一次展現出生命力,太奇妙了。」她的女兒補充道:「但是音樂製作更讓我神往,我覺得整套音樂系統無法想像的奇特,特別是中國古典音樂感覺猶如仙樂,聽起來特別享受。」(攝影: 陳思思)


亞力山大學院校長衛斯瓊先生和太太史帕斯頓女士看完神韻演出,衛斯瓊先生驚嘆:「真是非常精彩的演出!服裝絕對美麗非凡!舞蹈動作如此精準!演員們體形非常好,舞蹈動作難度很大,他(她)們的動作如此的協調一致!真是令人叫絕!」「我的一位中國朋友推薦我來看這場演出。朋友說,晚會非常傑出。我想,我們來對了,真是太精彩了,我們都非常喜歡!」他的太太表示,「在溫哥華,我們看過很多文化演出,神韻非常的與眾不同,跟我們看過的都不一樣,真是太獨特了!」她稱讚:「這些演員們在舞台上動作如此協調,演員們的高難度舞蹈動作真是令人驚嘆!」(攝影:Ryan Moffatt)


控股公司的銷售經理Barry Collick說,「我聽說一般情況下,演員們每天訓練時間都在6小時,他們非常刻苦,花了大量的時間。」他說來觀看神韻晚會,真是不虛此行「難以置信,太美了」(攝影:朱宇明)